“泥瓦匠”喜领“血汗钱”

达川区政协擦亮“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金字品牌

版次:02    作者:2022年08月18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吴山城 通讯员 蒋成会 田道燕)“要不是你们政协的同志帮忙,我们一辈子恐怕也收不回这些‘血汗钱’了,这下心里算是踏实了。”不久前,达川区政协通过开展“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议事活动,帮助16名农民工收回拖欠长达7年的“血汗钱”150万元。

2012年4月至2015年3月,达川区赵家镇刘显柱等16名农民工,在达川区杨柳工业配套园区村民搬迁二期安置房二标段工程项目工地从事砌砖、抹灰等工作。项目竣工交付使用,承建方却一直拖欠刘显柱等16名农民工工资150万元。

今年7月中旬,达川区政协委员杜婧姣在撰写社情民意《关于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建议》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达川区政协立即组织政协委员深入一线,详细核实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具体情况。

7月下旬,达川区政协在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议,达川区财政局、人社局、农民工服务中心、产业新区商贸服务中心、项目承建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共商这起拖欠农民工资的解决办法。会上,大家纷纷赞同委员们提出的绕过承建方由甲方直接拨付农民工工资款的建议,并当场签订了协议,让农民工当场吃下了“定心丸”。

8月初,当刘显柱、郭志礼等16名“泥瓦匠”分别收到由达川区产业新区商贸服务中心打卡代支付的工资款时,个个脸上都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有事来协商·达事好商量’能够有效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达川区政协主席吴胜鸿说,接下来,他们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通过开展“微协商”惠及更多城乡居民,更好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