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兴趣

版次:02    作者:2022年08月18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桂丹倪)“平日里,大家也在学习党史知识,今天开展专题授课,希望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8月17日上午,达川区明月江街道会议室内,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理论宣讲会正在进行。

“二十二位英雄拿着短枪,背着马刀,带着手榴弹,冒着敌人密集的枪弹,攀着铁链向对岸冲去……”“勇士们用血肉之躯,冲过铁与火的封锁,突破枪林弹雨以超越生命极限的壮举,打开了通往胜利之路!”宣讲会上,达川区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何淑容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一个个令人动容的党史故事。30多名党员干部专心致志地倾听并做着笔记,课堂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政治意识,坚持知行合一、联系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转化,做到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何淑容在交流中说。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把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行动,以坚决的态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入人心、不走样、见成效,奋力开启奋进达川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