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农商银行迁入新址

版次:04    作者:2021年12月03日

迁入新址的宣汉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双将 王梅 通讯员 何禹廷)11月30日,宣汉农商银行总行及营业部迁入新址,以全新的面貌开启新征程。一大早就迎来了大批客户,竞相咨询、办理业务。

该行及其营业部原址位于宣汉县东乡镇解放中路。为更好地服务当地百姓,该行党委进行经营战略再布局,把新址瞄准了地理位置优势更加明显的巴人宏帆广场。宣汉农商银行挂牌成立七年来,目前拥有14个部室、50个营业网点、412名员工。该行围绕主力军银行建设要求,坚守市场定位,倾力支持“六稳”“六保”。截至目前,各项存款188.85亿元,较年初净增22.18亿元,市场份额34.72%;各项贷款80.08亿元,较年初净增12.86亿元,市场份额32.06%,存贷款规模居全县金融机构之首。

迁入新址的营业部,环境更加宽敞明亮,功能分区完备,设有自助服务区、理财专区、贵宾室、客户休闲区等,配备先进的智能设备,在硬件上可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有效提升了厅堂的服务质效。宣汉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迁址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达州农商银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秉承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服务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积极履行本土银行职责,紧扣宣汉县委、县政府争创全国“百强县”、勇当创副振兴“主力军”工作要求,继续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银行作用,源源不断贡献农信金融力量。

近年来,该行发放了全县90%以上的农业贷款、95%以上的农户贷款、99%以上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涉农贷款余额58.07亿元、占比72.66%。该行开展金融知识宣教500余次,代理各类补贴30多项,有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向巴山大峡谷扶贫旅游开发项目发放相关贷款2.52亿元。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12.48亿元,产业扶贫贷款2.79亿元,为15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贷款0.97亿元。累计向结对帮扶的塔河镇号楼村捐赠各类帮扶资金95万元,全行帮扶1个贫困村和11个非贫困村,全行161名帮扶责任人帮扶575名贫困户。服务渠道不断下沉,建立了乡村金融服务示范站、示范点141个;聘请金融联络员632名,遍布城乡的网点50个;延伸到社区、乡镇的自助设备152台;服务到村的助农取款服务点369个,全面覆盖全县37个乡镇、343个行政村。累计发放社保卡55万张,实现了城乡金融服务体系的全方位和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