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迈向中医药品牌强市

版次:02    作者:2021年06月12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6月7日,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组织邀请了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市级中医药大健康成员单位、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达州中医学校、各县(市、区)卫健局、中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贯彻落实达州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座谈会。

会上,相关负责人对中医药5+1现代制造业体系、现代化中医药产业园、支持中医药企业发展、鼓励各医疗机构使用达州中药材、中医院院内制剂积极申报及全面推广、中医诊疗提高报销比例、支持达州“互联网+中医药”项目上线、打击中医药领域内出现的乱象、支持达州中医药产品和医疗技术服务做大做强的相关政策和下一步的措施,进行了交流。

会上,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专家就找准达州市中医药强市战略发展的突破口、怎样形成中医药发展合力、中医院与医保局联合研究开发满足老百姓健康需求的中医药基本医疗项目、发挥达州中药材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中医药产业链延链发展等提出建议。希望在达州营造“热爱中医、相信中医、使用中医药”的良好环境,真正实现从中医药资源大市迈向中医药品牌和医疗技术服务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