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书写医保答案

版次:02    作者:2021年05月08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5月6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要求,全市医疗保障系统要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务实推进,用实际行动书写“新阶段七问”医保答案。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开展“新阶段七问,医保怎么办?”专题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大力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重拳出击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坚决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树立一批先进典型。三是深入推进医保领域改革。持续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医药服务价格调整、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等医保领域改革,提高医保基金使用质效。四是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全面落实“一网通办”,推动经办窗口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医保经办向镇村延伸。五是务实推动医保区域协同。进一步完善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川东北经济区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制度机制,纵深推进医疗保障区域协同发展。六是夯实医保事业发展根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医保工作规划,加强教育、培养、管理,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争做“五个优秀”干部,为医保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