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达州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次:02    作者:2021年05月07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冯玉林)5月6日,市公路管理局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要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三新”、答“七问”、争“五优”,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着力推进达州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邵革军在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三新”内涵,发出了“新阶段七问”,满怀为民之情、忧患之心、发展之举、争先之志,是群众立场的体现、居安思危的担当,更是发展蓝图的描绘、催人奋进的号角。

会议要求,全市公路系统干部职工要塑“非常之魂”,强按“忠诚键”,将对党的忠诚和对交通的热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东出北上交通枢纽建设作为奋斗目标,推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立“非常之志”,强按“担当键”,坚持不推诿、不讲价、不抱怨的工作态度,坚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提能的工作作风,争当人才支撑、服务支撑、技术支撑的排头兵。要聚“非常之力”,强按“责任键”,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实现工作重点和工作盲点监督考核全覆盖。要下“非常之功”,强按“管理键”,实施工程建设规范化、能力建设高标化、作风建设优质化“三化”工程,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施“非常之举”,强按“项目键”,全力推进实施18条普通干线公路提档升级建设,加快5条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前期工作,推动实现通客车村道3米以上临水临崖路段安保工程全覆盖。要尽“非常之责”,强按“平安键”,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快实施整治整改,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强力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确保森林防灭火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