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引发热烈反响

版次:02    作者:2021年05月07日

不久前结业的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以高质量的学习研讨,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作出了高标准的示范引领,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三个新”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

“市委此次组织的读书班,全面阐释了‘三个新’的内在逻辑,提出了达州‘新阶段七问’,给达州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进入新发展阶段,达川区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定位,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勇当达州‘创副’主力军。”达川区委书记向建平说,下一步,达川区将坚定不移建设大园区、发展大产业,夯实高质量发展支撑;坚持“制造强区”战略,优化百马产业新区规划,深化水电气共建共营改革,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坚定不移实施大招商、引进大项目,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抢抓“双城圈”“示范区”战略机遇,发挥高铁站、达州金垭机场等通道优势,扩大开放合作,聚焦主导产业,精准招引一批引领性、支撑性项目;坚定不移推动大治理,保护大生态,擦亮高质量发展底色。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翟朝晖表示,市委书记邵革军提出的达州“新阶段七问”,既深刻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又科学擘画了未来的美好蓝图;既明确了目标方向,也吹响了冲锋号角。全交通系统职工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继续发扬交通“两路”精神,危中抢机、躬身实干,加快建设“万达开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构建“全国123出行交通圈”,以优异的成绩答好交通考题。

“开班仪式深入剖析了新时期达州如何坚定目标、补齐短板、顺势发展,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擘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想和行动遵循。”市口岸与物流发展办公室主任陈杰勇说,口岸物流是支撑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反映国民经济景气状况的晴雨表,是促进三次产业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力抓手,肩负着市委提出的“打造西部内陆开放高地和建设国家物流枢纽”的重大使命。他们将以怎么作贡献、怎么找出路、怎么补短板、怎么促协调、怎么保安全、怎么去顺应、怎么抓落实“新阶段七问”为导向,奋力推进全市口岸物流行业高质量发展。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华表示,大家在读书班上认真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深入研讨了达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既有理论上的提升,也有党性的淬炼,更有对达州发展蓝图的美好憧憬。“新阶段七问”对达州水利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做好水利工作的必胜信心和决心。后续将从“补短板,攻坚重点项目;强监管,找准管理关键点;先规划,画好发展蓝图”三方面发力,切实做好水利工作,为达州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水利支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