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机关“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动员会召开

胥健主持

版次:01    作者:2021年05月07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迅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本次读书班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又紧密结合达州实际提出了发展思路和精准举措,并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必将有力地指导和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迅速贯彻运用此次读书班成果,认真对标“新阶段七问”,争做“五个优秀”干部,为达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调动和发挥好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在贯彻落实读书班精神中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使人大工作与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同步发力。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还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朱丰年、李梅、张玉华、罗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成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