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民办教育更高质量发展

版次:02    作者:2021年04月10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4月8日,达川区召开民办教育工作会,全面总结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民办教育重点工作,为民办教育更高质量发展鼓劲加油。

近年来,达川区大力扶持发展民办教育,全区民办教育机构由少到多、由弱到强,初步构建了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和培训教育全覆盖的民办教育体系,民办教育事业取得显著成效。全区有经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各类民办教育机构267所,在校学生51823人,从事民办教育专兼职教职人员4025人。民办学校办学质量逐年攀升,中考A+1学生数,2018年占全区总数的45%,2019年占全区总数的45.1%,2020年占全区总数的51.3%。民办学校高考上重本人数,2018年有248人,2019年有208人,2020年有216人。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民办教育机构要结合学校实际,谋划好、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要加大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力度,充分挖掘学校特色和文化底蕴,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抓实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促民办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层级管理,推行黑白名单制度,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要抓实安全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民办教育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