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住建局:群众难事快处理

版次:02    作者:2021年04月10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通讯员 彭琳)近日,开江县住建局针对群众反映公租房外墙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给予处理的群众来信,快速组织施工方修缮公租房外墙,深受群众好评。

据了解,截至目前,开江县先后建成了五路口惠民小区、接龙桥惠民小区、三里桥民心小区等保障性住房小区。随着建设和使用时间较久,小区部分功能出现损坏。其中,接龙桥惠民小区修建于2011年,墙体风化严重,随时有脱落的风险,对过往居民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群众事情无小事。”接到群众反映后,开江县住建局迅速组织施工方现场勘查,并对该小区外墙进行整修,并喷刷建筑涂料,及时排除外墙皮掉落的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小区住户的居住环境以及小区管理服务质量。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保障性住房小区综合环境监督检查工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加强与街道办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共同推进小区综合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小区居民居住的安全感、舒适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