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管局规范转供电加价行为

版次:04    作者:2021年03月24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延)从2019年整治转供电以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价格减负惠企惠民”执法行动为抓手,加大对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的监管力度,积极为一般工商业减负。目前,全区108家转供电主体已清退电费总额达185万元。

为确保清理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真正惠及用户,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摸排整治的基础上,通过网格化管理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模式,再次全面摸排转供电主体信息;综合运用政策宣讲会、发放宣传资料、提醒告诫、行政约谈等方式,督促转供电主体严格执行转供电价格政策规定,提高用户对转供电政策的知晓率;通过强化监督执法,从严从快查处转供电环节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确保转供电环节降费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转供电违法行为9件,涉案金额55万余元。

下一步,通川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转供电环节价格治理工作力度,对限期未退费、退费不到位、电价计价不规范等转供电环节价格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确保降电价政策落实到终端用户,切实降低企业用能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