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版次:02    作者:2021年03月24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3月23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对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驻点指导组综合协调组负责人陈崇诺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应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武林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易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陶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展开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总体情况良好,但有的地方还存在思想发动不够、压力传导不够,学习方式简单、学习效果欠佳,协同发力不足、社会氛围不浓的现象,全市政法系统要对标上级部署要求,紧抓关键环节,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特别抓好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习实效。一要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阶段的思想发动和压力传导,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把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每天思考推进相关工作。二要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质效,多用讨论、提问、抽查等形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三要协调配合、浓厚氛围,整合相关资源,加强工作协调对接,营造起全社会知晓和支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四要强化领导,争取当地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落实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