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惠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

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政法铁军

蒋世林张劲松到会指导 熊隆东出席

版次:01    作者:2021年03月24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包惠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专题党课。她强调,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锻造政法铁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第十四驻点指导组组长蒋世林、副组长张劲松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出席。

包惠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刻总结了政法工作积累的重要经验,指出了政法工作的职责任务,对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达州政法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必然要求,是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达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开创达州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

包惠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牢牢把握“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坚持“政治引领、思想发动、全面从严、改革创新、开门整顿”五项原则,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达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达州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州、法治达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包惠要求,新时代政法战线党员干部一定要在正确认识的基础上,以刮骨疗毒式自我革命和激浊扬清式“延安整风”的政治姿态,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锻造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练就过硬管用的工作本领,坚守清正廉洁的从政底线,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最终体现在促进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上。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要自觉参加到这次教育整顿活动中,以教育整顿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实效检验教育整顿成效,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效果,努力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和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应虎主持专题党课。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干警代表,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达州高新区政法工作分管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