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版次:04    作者:2021年01月26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通讯员 江铃)日前,《达州市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对外发布。该《规划》科学规划了我市中药材产业布局,必将全面推进我市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规划》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遵循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因地制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质量优先,因地制宜;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区域统筹,共享共赢”的原则,通过实施中药材生态种植工程、实施中药现代化集群发展工程、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工程、实施中医药科技创新驱动工程、实施中药流通体系完善工程、实施中药材质量标准建设工程,形成“一核引领、两翼带动、六极赋能、全域发展”的中药材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到2025年全市中药材产业实现综合产值180亿元的发展目标,切实提升达州中药材产业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