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区根据教师成长需求 确定师培师训内容

版次:04    作者:2021年01月16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2020年12月下旬以来,达川区教师进修学校采用“实地调研+问卷调研+学习行为分析+典型案例跟踪”方式,对中小学教师培训现状和需求进行了调研,提高教师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调研学校20余所,发放收集有效调查问卷300余份。

在此基础上,达川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干部职工围绕培训设计如何更适用(针对性)、更有用(有效性)、更好用(可操作性),进行了“3+6+N”集中讨论和分组讨论,形成师培师训共识。明确2021年师培师训工作的方向和路径。

因需定培开设的全区义务教育阶段骨干教师跟岗学习于近日开班,162名(含达州高新区20人)教师参加培训,创新采用“主题引领+专题彰显”方式开展,分三个阶段进行,其中,理论学习为期2天、跟岗学习为期15天、总结提炼为期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