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成功捐献干细胞

版次:02    作者:2020年11月07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熊廷江 通讯员 郑丰)今年6月1日,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郭号的造血干细胞被紧急送往武汉,救治一名四岁的血液病患者。目前,受捐患者成功完成手术,身体状况良好。

郭号系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18级1班学生,担任班长,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去年5月,达州市红十字会走进该校宣传干细胞捐献科普知识。郭号了解情况后,主动填表登记和采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不久,郭号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的来电称,他的血液与一名四岁血液病男孩初次配型相合。

今年5月27日,郭号到四川省人民医院进行二次配型和体检。经过长达5天时间的身体调节,郭号顺利实现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成为全国第9702例(四川省第25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据了解,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救助血液病患者,配型吻合率极低(1/400-1/10000),能够配型成功十分不易。为此,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四川省管理中心特意为达州职院发来感谢信,对郭号同学的奉献之举、大爱之举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