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新一轮打击治理 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高潮

版次:02    作者:2020年11月07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11月6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高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政要求,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增强打击治理电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要党政担责,坚持和完善综合治理,构建“党政统一领导、政法机关主打、部门齐抓共管、群众积极参与”的综治格局。要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基层治理责任“四方责任”,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聚力严打,建立联席会商机制,快捕快诉快判一批有震动、有影响的重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掀起新一轮打击治理高潮。要源头治理,守紧监测关、守牢源头关、守好化解关、守住兜底关“四个关口”,努力实现最佳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高武林要求,宣传要“全”,构筑全域联动、全面覆盖、全民反诈的防控宣传体系;治理要“严”,紧紧围绕涉案“两卡”生态链条,切断开办渠道,阻断输送渠道,强化惩戒曝光,确保开不了、运不出、卖不掉;打击要“狠”,以打开路,以打促治,以打促防,使其不敢开、不敢收、不敢卖;力量要“强”,坚持以专对专,以专业打职业,以团队打团伙,从队伍、技术、机制等各方面共同发力,实现最强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