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图谱”绘蓝图 教育整顿见实效

版次:04    作者:2020年10月29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祯)自“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达川区公安分局学习各地先进经验,率先谋划、主动作为,描绘“五色谱”迅速掀起全警教育整顿热潮,推动全局警营生态持续向好。

以“红色”忠诚教育为引,“黄色”警示教育为鉴。针对政治不过硬、“总开关”没拧紧的问题,达川区公安分局每周一按照时间点绘制计划表,编发学习资料,明确必读书目,将集体学习内容分解到周,个人自学篇目落实到天;同时,开展红色主题党课,到根据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警牢记初心使命。

针对思想防线松懈软化问题,确定“警示教育”专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引导全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砌起“防火墙”、架起“高压线”、安上“廉洁锁”。

以“黑色”顽瘴痼疾为戒,“蓝色”职业荣誉为傲。针对执法办案等突出问题,确定“全警自查”专题,组织开展“转变作风开门纳谏”、“四进四访”和“坝坝会”,广泛收集企事业单位、群众等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下发自查报告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针对新体制下职能定位认识模糊,身份认同感、职业荣誉感不强问题,确定了“职业认同”专题,积极推荐先进个人参加市局组织的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掀起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热潮,营造宣传英模、学习英模、崇尚英模良好氛围。

“绿色”能力提升为本,夯实发展根基。针对公安队伍综合素质与新形势下公安队伍发展要求不相匹配的问题,确定“能力提升”专题,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开展法制培训、实战比武、夏季练兵等一体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队伍整体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