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版次:04    作者:2020年10月29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祯)为了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得到普及,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浓厚氛围,10月27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在市本级、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以“学好用好民法典,做知法守法好公民”为主题的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达州高新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等43个部门(单位)、律师事务所、公证处、鉴定机构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级宣传活动在西外人民广场举行,各地各部门结合“民法七进”,通过广场集中宣传、“民法进乡村、社区”等形式,为市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发放普法资料和用品,讲解民法典的诞生背景、诞生意义,让市民了解民法典,明白民法典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的作用。

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市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反邪教知识宣传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1.2万余册,普法宣传用品3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为宣传学习民法典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在详细了解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后,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为切实解决群众学法难、知法难、懂法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