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营商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次:03    作者:2020年10月29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刘姣)近日,在达州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达州市南国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夏仕坤将提前准备的10余份材料上交后,国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构筑物所有权首次登记等手续在很短的时间就办结完成。“这多亏了高新区实行的便民服务,我们能够按清单准备资料,减少了我们因手续不完善来回跑路的问题。”夏仕坤说。

这是达州高新区做优营商环境的缩影。据了解,通过设置不同功能区域和集中排号系统、触摸查询引导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等智能化服务平台的投用,群众办事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除此之外,为推动园区做强、产业聚集、效益提升,达州高新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是不余遗力。近年来,先后启动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职业学院、2万平方米数字大楼、12万平方米人才公寓、1万平方米科技企业孵化器等项目建设,规划打造秦巴数字经济和电子信息产业园,目前已初具雏形。

在“高”“新”两篇文章的引领下,达州高新区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营业收入达572.2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0亿元,实现税收收入9.3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