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国驻蓉驻渝领馆官员实地感受达州活力

版次:02    作者:2020年10月29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10月26日至27日,外国驻蓉驻渝领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达州、梁平、万州行”活动走进达州。来自韩国、柬埔寨、瑞士、德国、新加坡等16个国家驻蓉驻渝总领事、领事馆官员及领馆代表,实地感受达州改革开放新活力、对外交流新态势、经济发展新成就。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敏,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唐文,达州市副市长王蔚荩参加活动。

领团一行先后前往达州规划馆,达州高新区玄纤产业馆、四川兆纪光电,宣汉普光气田,大竹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等地,了解达州历史文化、城市建设、重点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

参会总领事及领馆官员在座谈交流会上纷纷表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达州行活动,更是让他们了解了一个山清水秀、开放和谐、充满活力的达州。将以此活动为新起点,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派遣国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关注达州、宣传达州、支持达州,不断发掘合作潜力,增强与达州在经贸文化、科技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友好交流,为双方互利共赢多做工作,推动达州高层互访、国际友城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