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郭亨孝讲话

版次:01    作者:2020年10月29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10月27日,达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工作情况。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已于今年10月11日全面启动,11月将全面启动正式登记。截至目前,全市摸底登记户籍户数230万余户,登记比例85.9%。摸底登记户籍人数545万余人,登记比例81.9%。摸底登记人口733万余人,登记人数已超过2019年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数。

郭亨孝指出,做好人口普查,为全国、全省人口普查作出达州贡献,既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也是达州责任担当的体现。同时人口增长代表更强的吸引力、更大的人气和更多的消费,是达州的优势,也是达州发展的潜力。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打好人口普查攻坚战。

郭亨孝强调,要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普查质量控制体系、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杜绝瞒报、虚报问题,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要注重创新推进工作,多维度、多角度、多手段收集信息,做好数据比对,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依法依规普查,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确保普查的各环节、各方面都依法进行。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互联网、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特别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阵地作用,广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为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通力协作,推动各项普查任务顺利实施,确保普查工作圆满成功。

高武林、孙骏、李祝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