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乡友为乡亲照亮回家路

版次:02    作者:2020年10月13日

本报讯(通讯员 张崇耀)“近几年里,孙久华拿出自己在外打拼的钱,为村民修通了连接村里主干道的组道公路,还为我们每一家农户安装了‘村村通太阳能路灯’,不论白天还是晚上,我们走路方便多了,生产生活物资可以直接拉到家门口。”说起在外乡友、宣汉县智力支乡联谊会浙江分会执行会长孙久华,在他的家乡——宣汉县大成镇大地村一带,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给予高度称赞。

孙久华是大成镇大地村9组人,20岁那年,他从达州卫校毕业后,前往浙江宁波打拼,从事医疗卫生方面的工作,后又经营起了劳务、餐饮等业务。一路拼搏,一路收获,他从一个打工仔成为了多家公司的负责人。

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他,始终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始终心系养育他的那片土地。2013年,他开始谋划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当年冬天,他租来挖掘机等大型机具,修通了连接30多户农户160多人的组道公路,方便了村民出行。自2014年以来,他又多次参与到家乡的各种公益活动中,为贫困群众、贫困学生送温暖、献爱心。2017年重阳节前,他邀请大地村村民一起吃团圆饭,给村里每位老人和学生发红包,让村民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8月,他了解到该村9组由于缺乏路灯,村民们晚上出行极为不便,于是他立即出资为该村9组村民安装路灯25盏,让村民夜间也能安全出行。

如今,孙久华在外打拼已经整整20个春秋,每次说到自己的家乡,他都饱含深情地说:“我为家乡只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还需要更多的成功人士共同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