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岗位散发光和热

——记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宫淑芬

版次:02    作者:2020年10月13日

今年34岁的宫淑芬是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人。2008年,她嫁到达州市渠县;2009年5月,进入四川贝森自动化有限公司从事二次装配操作,从生产车间操作工开始,她当过班长、车间主任,去年升任项目主管,在此期间,宫淑芬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2020年,她被评为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

小心仔细 恪尽职守

“在车间工作要小心、仔细,马虎不得。”宫淑芬告诉记者,2002年,初中毕业后的她先后进入上海的某服装厂和电子厂工作,从那个时候起,她就养成了在工作中要小心仔细的好习惯。

“后来我到了浙江嘉兴打工,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他是渠县人,我觉得他人很好,就嫁过来了,我们也就一直在渠县生活和工作,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宫淑芬说,有了孩子后,成为母亲的自己变得更加强大。

在同事眼中,宫淑芬是个认真负责、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热爱自己工作岗位的人。在生产一线,她以身作则,带领班组成员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模范遵守公司的各项规定和纪律,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我是个急性子,不管再苦再难的工作,我都想早日完成。刚来公司的时候,恰逢公司研发中心建设初期,工作任务很紧,但我们都克服重重困难,最后胜利完成任务。”宫淑芬说。

多年来,宫淑芬克服人员少、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带领她所在的测试中心为公司新产品研发提供了大量精确、详细的产品参数基础数据,为公司新产品研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爱岗敬业 积极进取

“我知道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所以,业余时间我也在加强学习。”宫淑芬说,“我阅读了大量有关机电一体化方面的书籍,对机电产品生产工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工作中,我不断提高技术技能,熟练掌握生产工艺,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保证了产品的规范性和安全性。”由于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她所在车间未发生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受到公司和员工的一致认可。

“社会在进步,我肯定也不能落后,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争取在工作上有更多的创新和突破,这也是对自己和公司负责。”宫淑芬说,“工作是自己选择的,既然选择了就要去热爱,就要尽心尽力地完成,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日常生产工作中,宫淑芬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同样一个任务,交到宫淑芬手里,她总能想法提高工作效率,比别人较早地完成。由于工作出色,她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曾荣获2013年度“渠县科技进步奖”、2016年度渠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世上没有那么多的伟人,大部分都是平凡人,但只要努力、积极进取,追寻自我价值,平凡人也会散发出那份属于自己的光与热。”宫淑芬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