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迎来2653名新生

版次:02    作者:2020年10月13日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晨)10月10日是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新生报到日,当日,学院迎来了2653名新生。

“考虑到新生来报到时,行李较多且不熟悉学院环境和报到流程,在严防疫情的同时,为保障新生顺利入学报到,学校推出了系列工作措施。”据达州市中医药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开启了“点对点”的志愿者服务,组织了200余名大二学生作为志愿者,引导新生积极配合疫情监测,帮助搬运行李和完成报到、缴费等流程,为新生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同时,学院还设立了“绿色通道”,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等一站式服务,为贫困学子解决后顾之忧。此外,学院还开展了学生组织及社团的介绍和招新工作,举办了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管理服务等系列展览,让新生提前了解学院文化、熟悉学院环境,便于入学后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同时,为确保新生安全顺利到校,学院在达州火车站及城区各汽车站设立了迎新点,安排专车将新生接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