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干好工作 更好服务社会

——记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李业贵

版次:02    作者:2020年10月13日

“随着社会的发展,对基层工作者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一名基层一线服务人员,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并提高自己,才能更加游刃有余地做好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现任宣汉县东乡镇石岭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李业贵经常把这番话挂在嘴上,同时也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1998年11月,李业贵任东乡镇鹰溪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0年,修建村小,解决了全村适龄儿童上学难的问题;2001年至2010年十年间,硬化全村22.5公里村组道路;2011年至2015年,维修整治山坪塘11口;2016年初,争取到了饮用水项目,修建了全镇唯一的一座村级供水厂;2016年下半年,新修了村委会办公室和卫生室。在大力建设基础设施的同时,李业贵还带领村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2014年以来,该村共发展桃园、李子园、枇杷园200余亩。基础设施的完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增加了村民收入,加快了全村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奔康的进程。

2018年11月,李业贵调任东乡镇石岭社区党支部书记。他到任后,迅速适应新环境、新角色,带领社区一班人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及“党员活动日”活动;创新提出了以“六好”统领社区各项工作的思路,规范社区各项管理制度,完成了辖区的征地拆迁任务。同时,处理了社区11件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了辖区零投诉、零上访。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石岭社区共有19695户、68420人,辖区范围广、外出返乡人员多,防控任务十分艰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硬仗,李业贵沉着冷静、思路清晰,带领社区一班人制定了科学详细的排查防控方案。大年三十晚上,在没有防护服保护的情况下,李业贵到疑似病例王某某家中劝其到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3月1日晚,王某某病情复发,李业贵又在其居住的居民楼下通宵执勤,加强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期间,李业贵带领社区一班人共排查并实施隔离2359人;办理外出健康证明12300人、车辆通行证明1200台次。“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领”,李业贵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勇担使命,用忠诚和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06年,李业贵被宣汉县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2005年,被宣汉县人武部表彰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达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墨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