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爱心接力

陪留守儿童快乐度假

版次:03    作者:2020年08月01日

跳绳。

送礼物。

7月19日,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学校16名留守学生度过了难忘的一天。当天,四川大学覃子桐、电子科大王雅、辽宁理工大学张黎艳、四川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邱雨等四名大学生来到学校,开展“薪薪之火,代代相传”爱心接力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四名大学生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图书、文具、美术用品、体育用品等爱心礼品,和留守学生进行了联欢。他们将留守学生分成几个小组,有的看书、讲故事,有的跳绳,有的下象棋、下五子棋,16名同学人人参与。讲故事的同学,自豪地分享了学校的红色故事;下棋的同学,你来我往,战斗异常激烈;跳绳的同学,轮番上阵,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发起人覃子桐告诉记者,自己小时候父母工作较忙,常常是在外公外婆家生活,很明白留守同学的心情。为此,她决定利用假期去看望和陪伴留守学生,希望能给他们带去快乐。当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父母时,得到积极支持。随后,她又邀请另外三名同学一起参加。

罗江八一希望学校德育主任陈唯安表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接力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小学生深切的爱心、关心和责任心,值得点赞。

·刘倩 本报记者 王万礼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