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 建军93周年座谈会

包惠讲话 徐芝文主持

版次:01    作者:2020年08月01日

本报讯 7月30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座谈会,共叙鱼水深情,共话军地发展。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并讲话。

包惠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700万人民,向驻达解放军、武警官兵和预备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的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军烈属和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表示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包惠说,达州是革命老区,也是兵员大市、驻军大市、优抚大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市。长期以来,驻达部队广大官兵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把驻地当故乡,积极参与达州经济社会建设,在抗洪抢险、应急处突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赢得了全市人民的信赖和爱戴。达州发展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驻达部队的关心和支持,都凝聚着广大官兵的心血和汗水。这样的深厚情谊,全市人民一定会永远铭记。

包惠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当前,达州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只要我们深度融入“双城圈”、加速建好“示范区”,一批期盼多年、奠基长远的重大基础项目、产业项目和重大平台将加速落地达州,全市的基础设施新布局、现代产业新体系、开放发展新态势将加速构建,中心城市集聚辐射功能将进一步增强,必将加快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的发展进程,促进达州早日实现“两个定位”、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

包惠强调,实现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奋斗目标,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全市上下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共同努力,也需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协力前行。我们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人民军队;要坚定不移加快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要坚定不移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要坚定不移巩固“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进一步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良好局面。

座谈会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达州军分区司令员傅建伟,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政委黄智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副市长王蔚荩,达州预炮旅旅长陈升德,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王洪波,武警达州支队支队长王刚,武警达州支队政委王延龙等出席会议。傅建伟、陈升德、王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和退役军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市级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军休干部、残疾军人、烈属、军属、参战参试退役军人代表和乡镇、社区干部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谭楚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