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胥健主持

版次:01    作者:2020年04月14日

本报讯 4月13日,达州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主持会议。

会议作出了关于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审议并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二审了《达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案;接受了个别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辞职的请求;听取审议了“一府两院”3个专项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另外,还对2019年度“一府两院”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了述职测评;书面听取了4个市级部门评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以及全省人大法制工作会议情况的报告。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各筹备小组要抓紧时间务实高效、周密细致地做好组织服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全民共治、源头治理,充分运用法律手段,着力解决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努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进一步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重大民生项目要继续保持以往的重视程度、投资进度和推进力度,确保年度规划如期完成。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出彩,共同把达州各项事业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重点围绕法条的指导性、操作性和合法性,广泛征求意见,加强各方面对接,做好《达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三审相关准备工作,推动条例尽快出台实施,助力“四城同创”,进一步促进市民文明素养的养成。全市法院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诉源治理工作融入到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中,为建设平安达州作出新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友清、梅榕、胡兵、朱丰年、李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向守宇出席会议。副市长王蔚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陶成列席会议。(本报记者 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