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惠在全市四城同创攻坚动员大会上强调

全面对标补短全员攻坚会战 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郭亨孝主持 胥健康莲英徐芝文出席

版次:01    作者:2020年04月14日

本报讯 4月13日上午,全市四城同创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强调,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统揽,全面对标补短,全员攻坚会战,超常推进四城同创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包惠指出,去年,市委、市政府决定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统领,统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开启了“一城抓总、四城同创”的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和前所未有的重视力度、工作力度,解决了一大批影响城市文明的突出问题,实现了创建合力之变、城市面貌之变、市民素质之变和工作作风之变。这充分说明,只要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扎实工作,“四城同创”一定能够以创促改、以创促建、成功创建,达州的发展面貌一定能够实现新的更大变化。

包惠指出,今年创森要成功夺牌,创卫和创园要基本完成任务,创文得分要进入全省前两名,成功挤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实现2020年四城同创目标,必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汇聚各方力量,聚力关键突出问题,出实招、抓具体、铁腕推,重点要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常态化保持市容环境最佳状态,多措并举培养市民良好习惯,打造有竞争力的创建品牌,做实创建各项基础性工作,做到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城市面貌和市民素质实现较大改观。

包惠强调,创建工作拼的是责任、干劲,比的是精细、用心,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动创建任务落地落实,市委、市政府将每月听取一次“四城同创”督促检查情况汇报,全面掌握各地各部门行动情况,督促有关问题解决;各单位“一把手”要落实主体责任,部门之间必须坚持“干”和“快”的工作导向,专人盯紧,环环相扣,快速抓出结果。要强化创建工作保障,全力解决一线“人财物”不足问题,为创建工作有效开展创造条件。

郭亨孝就贯彻会议精神讲了意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紧推进关键任务,坚决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要强化督查,抓紧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9年度四城同创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徐芝文宣读市委市政府表扬通知。达川区、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川区朝阳街道和西城街道红旗路社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副市长庞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政等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谭楚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