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来达开展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调研

杨冬生率队 康莲英主持座谈会

版次:01    作者:2020年04月13日

本报讯 4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杨冬生率省政协调研组来达州,开展“合作共建产业园区 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川渝(达州·大竹)合作示范产业园、四川瑾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四川变压压科技有限公司、川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在座谈会上,杨冬生指出,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提出后,达州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主动加强与成渝地区以及毗邻地区的对接,做到了早谋划、早统筹、早对接。下一步,达州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找准定位、无缝对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围绕产业做文章,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合作共建产业园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康莲英表示,调研组为达州就如何建好产业园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了有力指导,尤其是条分缕析地解析政策、分析问题,提出着力重点,为我们明确了方向、打开了思路。在市委的领导下,达州正在着手和继续加紧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学习研究,分课题进行调研,并加强与省级层面汇报争取和毗邻地区的互动交流,共同做好发展规划编制、重大项目实施、具体事项落实、政策要素保障,推动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落地见效。

副市长杜海洋,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陪同调研。

(杨焱 本报记者 韩淑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