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郭亨孝主持研究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版次:01    作者:2020年04月07日

本报讯 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推进全市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郭亨孝指出,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是环保的基础工程,是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统筹力量、整合资源,细化工作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要明确专班专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郭亨孝要求,要结合乡镇行政区划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调整建设规模。要加大工程建设力度,加强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时交账。要认真对照《四川省三推方案》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方案再作梳理,特别是对方案下达的乡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要倒排工期加快建成。要统筹研究建成后的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确保已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充分发挥作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建设滞后的要通报问责督促,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副市长陈文胜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