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执法公信力居全省第二

版次:04    作者:2020年03月26日

公安民警在手机上使用“达州市公安机关学法积分系统”。

本报讯 近年来,市公安局为进一步规范办案执法行为、规范全市公安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标准,自主研发“达州公安局执法监督管理系统”、“达州市公安机关学法积分系统”和“达州市公安行政案件均衡量罚系统”,将公安人员的执法活动置于互联网的监督之下,彻底打消各种人为因素的干扰,实现了“同事同罚、同案同罚”。

“达州市公安行政案件均衡量罚系统”被省委政法委作为四川省促进公平正义亮点工作向中央政法委进行了汇报。

今年,市公安局在全省公安机关综合评价动态测评中,执法公信力居全省第2位,许多外地公安机关先后来我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截止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已有6176名民警、职工注册学习,参训率高达99.6%,先后2次组织注册人员对公安机关常用法律法规进行了在线考试,以考促训,确保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职工素质明显增强。

(本报记者 程科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