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 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

版次:04    作者:2020年03月26日

本报讯 3月23日,市检察院先后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会和两级检察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系统学习讨论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各部门、各条线业务运行质量和态势,主动查找问题和短板,谋划2020年检察业务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陶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党组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检察院冯键检察长和张燕飞常务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3名院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上,案管办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业务数据情况,7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分别就分管(协管)重点工作作安排。

陶成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两级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对照会议要求,结合达州检察工作实际,全面梳理2020年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陶成强调,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增强“三个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参与社会治理;贯彻司法为民理念,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聚焦主责主业,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队伍素能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本报记者 赵曼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