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法院 科技助力“线上”审判不停歇

版次:04    作者:2020年03月26日

本报讯 3月17日下午2时许,随着法槌敲响,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科技法庭对13起案件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法院审判员、人民陪审员和检察院检察员在达州中院科技法庭现场,犯罪嫌疑人在看守所内的科技法庭参加庭审,通过互联网进行“线上”审理。

在审判长主持下,宣布法庭纪律、查明犯罪嫌疑人身份、宣读建议书、举证质证、检察机关发表法律监督意见、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进行。

庭审过程中,参加审判活动的各方均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庭审全程录音录像,声音、画面清晰流畅。

疫情期间,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面开展“非接触式”诉讼服务。截至3月20日,通过“互联网法庭”“云上法庭”“微信调解”“微法院”等方式开庭审理、执行案件144件。全市法院积极借助信息化手段保障审判工作顺利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群众提供了安全、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本报记者 赵曼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