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依法治市添砖加瓦

——《达州日报·法治周刊》发刊词

版次:04    作者:2020年03月26日

踏着春天的脚步,怀着对社会主义法治的尊崇和对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向往,《达州日报·法治周刊》从今天起与您相见。

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党的十九大报告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提出了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时代要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践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十九大以来,市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紧跟中央、省委步伐,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加快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步入法治化轨道,不断提升全市依法治理水平,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达州日报·法治周刊》的推出,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法治建设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她是由达州日报社主办的法治权威宣传平台,每周周四刊出,每期一版,主要宣传我市加强依法治市的重要决策、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报道我市法治建设的新成效、新任务、新要求;展示我市各级政法机关运用法治手段构筑协调和解决社会冲突、维护社会稳定的机制,平衡利益关系、解决利益冲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发展的具体举措;分析探索我市依法治市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新路径、新方法等。

《达州日报·法治周刊》是一棵幼苗,她的茁壮成长需要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各单位各部门的支持帮助,希望广大干部群众和读者、通讯员多为这棵刚出土的幼苗培土、施肥,让她在法治建设宣传的道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