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接电提速助企业施工加速

版次:03    作者:2020年03月26日

本报讯 3月21日凌晨3时20分,喧嚣的达城已沉静下来。而在金南大桥附近,国网达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正在紧张作业,为天华加气站新建施工专变进行搭火。作业现场有条不紊、作业命令清晰明确。5时16分,随着最后一处操作完成,用户全部恢复供电,接电时间为10天。

3月12日,天华加气站提出用电申请,该供电公司营销部受理后审查资料合格;3月13日,组织运检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查勘,答复供电方案;3月16日,对客户设备线路预验收并提出整改意见;3月18日,现场验收合格后制定作业方案。

考虑搭火电源点为同杆架设的10千伏主线,地理位置邻近山体无法采取带电作业,为了最低限度影响两条主电线路1万余户客户的生产、生活用电,减少客户的停电感知,确定在3月21日(星期六)凌晨进行错峰搭火。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施工,顺利完成搭火。

今年以来,因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生产已严重落后往年同期。达州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升级服务,缩短流程,摁下高压新增用电办理的“加速键”。截至3月24日,该供电公司受理的6户高压新装客户中,接电时间最快的仅用7天。

(侯晓东 苗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