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扬村换“颜”扬美名

版次:02    作者:2020年03月26日

近日,万源市庙垭乡名扬村致富带头人苏正平自豪地说,他的云程家庭农场一年能带给他10余万元的收入,同时农场里还聘有当地许多村民务工,让他们在家门口也能挣到钱。

自2015年4月达州市交通运输局结对帮扶国家级贫困县万源市庙垭乡名扬村以来,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碎石路到水泥路,从羊肠小道到宽阔的硬化路,四通八达的道路不仅吸引了很多外出务工的村民返乡创业,同时也为庙垭乡脱贫摘帽注入了新活力。

在达州市交通运输局的帮助扶下,名扬村还成立了万源市茂源农业种养植合作社,通过“公司主导+农户参与”的方式,发展土鸡、水产养殖和辣椒种植等特色产业。

据了解,近5年来,达州市交通运输局为名扬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00万元,协调配套农村公路建管资金200万元,整合项目资金1400万元,实施硬化村组道路18公里、连户路10.01公里,加宽道路7.57公里。同时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配套项目,修建蓄水池3口、山坪塘1口,铺设饮水管道1公里,解决了该村7个组的人畜饮水问题。

“以前交通不方便,产业发展也跟不上;现在通过项目建设,村里一下就发展好起来了。”名扬村3组村民张德辉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在合作社务工,一个月能收入1500元左右,比以前生活好多了。

□黄趾书 本报记者 黄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