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普作协去年再创佳绩

版次:05    作者:2020年01月24日

本报讯 近日,达州市科普作协2019年年会暨会员新书发布会召开,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2019年市科普作协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六人获得“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成立四十周年杰出贡献奖章”;三人获得“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成立四十周年突出贡献奖章”;一人获得“四川省科普创作新秀奖章”;一人获得“四川省科普创作工作先进个人奖章”;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获得“四川科普作家协会优秀团体会员”称号;会员刘秀品、彭万洲进入达州市“大师培养计划”,会员向胤道进入达州市名师培养计划。会员发表科研科普文章2000余篇,作品体裁涵盖科学童话、科技故事、科普诗歌、散文、小说、纪实文学等,并组织开展了多次科考采风活动和科普作家进校园活动。

会议还举行了会员新书发布赠阅仪式。刘秀品的《壶里乾坤》以风趣幽默的笔触介绍了中国的酒文化。朱道元的《大山并不沉黙》结合多年法治工作经历,写出了来自大巴山区里的法治故事。何德林将近年创作的歌曲和歌词进行整理归纳,出版了《神州飞歌》《歌海词叶》。新书作者何德林、朱道元还在会上分别谈了自己的创作感受。(本报记者 王万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