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达州市新媒体年会举行

版次:02    作者:2020年01月14日

本报讯 1月13日上午,由达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达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达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主办的“点赞新媒体、点靓新达州——2020年达州市新媒体年会”在达川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出席活动并讲话。

洪继诚指出,面对舆论环境、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的深刻变化,全市各级各类新媒体要有新作为,肩负起鼓舞团结全市人民奋进新时代、奋发新作为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环境。

洪继诚强调,达州正在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市各级各类新媒体要有新担当,要讲好达州故事,传播好达州声音,展现好达州形象,聚焦市委“12335”总体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经济规模“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会议发布了《2019年度达州市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目前,微信平台全市拥有10万以上粉丝的微信公众号约20个,微博平台拥有10万以上粉丝的微博账号15个。微信平台年度总阅读数上100万以上微信公众号30个,达州新媒体发展总体稳中有进,继续位列全省新媒体影响力第一方阵。其中,达州晚报以发文1784篇,总阅读970万+,在媒体类微信综合影响力排名第一;达州发布以发文1777篇,总阅读426万+,在市级部门(单位)政务综合影响力排名第一。

(本报记者 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