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强力推进 建筑施工工地扬尘治理

版次:04    作者:2020年01月01日

本报讯 2019年,达州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采取切实可行的有效办法,强力遏制及消除建筑施工造成的扬尘污染,坚决打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对各类建筑工地共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73份,召集各项目负责人开展相关约谈工作30余次,督促48个建筑施工现场设置冲洗台、沉沙井、排水沟、硬化进出口,给相关单位和部门去函30余份。与市住建局建筑业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展联合行动16次,实现了对工地扬尘的动态化和全覆盖监管,有效地解决了“工地乱象”问题。特别是从2019年11月开始,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的行政处罚权,从其他部门调整到市住建局后,市规划建设监察支队就采取从严管理与严格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强力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对建筑施工企业立案16件,对监理企业立案6件,共计拟处罚款108万元。

(王学伟 梁家维 本报记者 谭楚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