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第二工业园区道路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包惠致辞并宣布开工 郭亨孝主持 胥健康莲英徐芝文出席

版次:01    作者:2019年12月14日

本报讯 12月13日,达州市第二工业园区道路——营达高速涌兴互通至石梯连接线工程开工仪式在渠县涌兴镇举行。这标志着第二工业园区建设暨达钢搬迁转型发展如期实现开篇破题,迈入实质性建设新阶段。市委书记包惠致辞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

包惠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园区道路工程的开工建设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园区建设以及奋战在园区建设一线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第二工业园区建设暨达钢搬迁转型发展,是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确立的2019年“十件大事”之一,是市委市政府贯彻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重大战略举措,更是一项全市人民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成立第二工业园区建设暨达钢搬迁转型发展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组建“1+6”攻坚团队集中攻坚,涉及到的区县、乡镇、村组同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克服重重困难推动园区内拆迁安置、供水供电供气和铁路专线等各项配套工程基本准备就绪,即将陆续进场施工,这是我市近年来坚定不移抓项目、负重转型抓发展的又一丰硕成果,必将对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包惠指出,今天的开工,吹响了园区建设的号角,擂响了产业发展的战鼓。我们要全力以赴,务实高效地推进相关工作,为第二工业园区建设暨达钢搬迁转型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促进第二工业园区更好更快发展。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尽快实现新达钢一二期500万吨、三期1000万吨钒钛优质钢材产能为基础,主动对接推动现代铸造、机械制造等产业成链集群发展,奋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加快“再造一个产业达州、再建一座生态新城、再创一个山水景区”。要坚持干字当头、快字为先,继续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创新奋进,坚决按时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任务,早日实现达钢搬迁转型发展,早日建成第二工业园区。

包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一盘棋推进第二工业园区建设。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服务不搞半点推诿、支持不打半点折扣,凡是需要服务的,必须一站到底;凡是需要支持的,必须一路绿灯,最大限度压缩时限、提高效率、办成办好。达川区和渠县要勇于改革创新,认真做好涉及乡镇的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示范推动基层治理创新,服务好第二工业园区建设暨达钢搬迁转型发展。要依法推进建设,既要充分保护涉及群众的合法权益,又要依法打击强揽工程、阻工堵路等违法犯罪行为,构建良好的建设秩序和社会环境。市发改委、经信局等单位要主动加强向上汇报对接,全力争取国家部委和省级部门更多更大支持,为第二工业园区建设暨达钢搬迁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何政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营达高速涌兴互通至石梯连接线,是第二工业园区连接外部的重要通道,项目起于营达高速在建的涌兴互通,途经渠县涌兴镇、报恩乡,终接达川区石梯镇境内的园区南北干道,全长11.83公里,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双向四车道,工程概算9.47亿元,计划工期30个月。

郑友清、易晓东、王洪波、向仕春等出席开工仪式。

(本报记者 谭楚甲 龚其明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