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做强做优平台公司 提高国有资本配置运行效率

郭亨孝主持召开专题会

版次:01    作者:2019年12月12日

本报讯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市级平台公司做实做强做优工作。会上,市城投公司、市国资经营公司、达州发展公司、市文旅公司、市交投集团等负责人,汇报了公司运营情况。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市级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就支持市级平台公司做实做强做优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郭亨孝充分肯定了市级平台公司为达州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郭亨孝指出,平台公司要根据自身定位定向,立足融资、建设、运营三大职能,把握阶段性和时序性,分区、分类、分界推进相关工作,为达州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国有企业发展改革,找准转型路径,把转型升级与产业培育紧密连接,推动平台公司向实业化、多元化、规模化转型发展。要强化融资管理,做好风险防控,做实做强做优平台公司,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推动培育平台公司在参与市场化竞争中发展壮大。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细化完善公司运营规程,加强资本市场研究,激活和增强自身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