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书法艺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版次:02    作者: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 12月2日,四川文理学院书法艺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四川文理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戴跃出席揭牌仪式。

洪继诚向四川文理学院书法艺术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作为书法艺术研究院依托单位的四川文理学院,是川东唯一的普通本科高校,在人才培养、创新驱动、文化建设等方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几年,学院立足达州发展实际,有针对性地开设学科专业,为达州跨越发展储备和输送了大量人才。

洪继诚表示,成立四川文理学院书法艺术研究院,对我市传承传统文化,引导广大书法爱好者传承国粹艺术、提高国学修养、浓厚人文底蕴、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四川文理学院加快发展,尽早办出特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更杰出的贡献。希望书法艺术研究院大力开展书法教学实践和书法艺术传承与发展,发挥高校在文化传承与创新中的引领作用;希望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加大对研究院的艺术学术指导力度,帮助搭建更多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多举办跨区域书法艺术展陈,促进省内外、国内外书法艺术交流,为提升达州文化软实力、推动我市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上,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为戴跃等4位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

(本报记者 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