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好国土空间规划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郭亨孝出席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专题会并讲话

版次:01    作者:2019年12月03日

本报讯 11月29日,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了全国国土空间规划视频培训会精神,详细了解了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市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用地保障进行安排和部署。

郭亨孝指出,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用地保障工作包括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对我市后续发展影响巨大,相关部门要认识到位,以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制定好我市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各级党委政府要明确应干、能干、该干事项,对各辖区城镇化、工业化、交通布局、一二三产业布局等清晰规划、科学决策。要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政策和指导性意见精准掌握,对我市自然资源规划的历史遗留问题的形成过程了解清楚,用好新政策,拓展建设用地新空间。相关职能部门要勇于破题,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力度,在盘活存量和节约集约用地上下功夫,以高质量谋划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推动达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陈文胜、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