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心连心 共谋发展路

版次:03    作者:2019年11月18日

本报讯 近日,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干群大融合献力整县摘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党群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据了解,活动由市委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地方志办、中石化达州分公司、瓮福达州分公司主办,三墩乡党委政府、大窝村驻村工作组、大窝村支部村委会承办。活动开展了干群大融合交心谈心、干群大联欢文艺汇演、干群再动员结对攻坚、干群一家亲吃“坝坝宴”、干群肩并肩共同劳动等系列“干群大融合”活动。

活动中,大窝村还与瓮福达州公司、好一新农贸市场、永辉超市、自贡驰宇盐品签署合作协议,旨在促进该村进一步发展特色乡村产业和旅游项目开发。

这只是我市帮助山区群众摆脱贫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委办公室派出得力人员担任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和项目资金支持,指导帮助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脱贫致富。

据悉,自2016年以来,大窝村群众全面参与景区开发建设与营运管理,通过景区文旅扶贫创新发展的“七种模式”,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和乡村农家乐,实现人均增收3万余元,彻底改变了以往“坐在金窝里过苦日子”困境。2018年,大窝村经省验收合格整村脱贫,同年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以前的土墙房变成了小别墅,大家吃上了‘旅游饭’……”大窝村村民杨松高兴地说,巴山大峡谷旅游扶贫景区的开发让村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帮扶单位的定点帮扶更为他们的发展提供了有效途径。(本报记者 刘姣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