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促销大战,银行也疯狂!

版次:04    作者:2019年11月08日

“双11”在即,不少消费者都忙于“盖楼”,或是加入到抢红包大战中。线上电商平台优惠活动花样百出的同时,线下同样火热。记者走访了解到,我市多家银行纷纷加入“双11”促销大军当中,通过多种方式为消费者荷包“输血”。

刷信用卡优惠多 部分银行提升限额

在即将迎来第11个“双11”之际,线下参与双11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信用卡优惠是银行业最常见的促销方式。记者了解发现,同往年一样,今年“双11”银行信用卡优惠仍然集中在“满额立减”“秒杀”“多倍积分”等形式。如11月1日—10日,交通银行持卡人每天一笔线上消费即可抽取“双11”当日额外奖励积分倍数和上限,最高可抽全天10倍、10万积分奖励。中国银行则推出了“1元购视频、1元购音乐”的限时秒杀活动。而邮储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在11月1日至11月11日期间,在支付宝、财付通(含微信)、京东支付、美团支付消费可享111倍积分。

更贴心的是,部分银行纷纷在近日提升了持卡人的交易限额和信用卡临时额度。如邮储银行10月15日即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为满足2019年全国电商‘双11’‘双12’活动以及2020年春节期间的支付需求,提升使用体验,我行决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020年2月20日期间将支付宝、财付通(不含理财通)快捷支付借记卡交易限额由原单笔1万元、日累计2万元,提高至单笔3万元、日累计5万元。”

线上线下联动

生活场景全覆盖

同样,今年银行和各类电商再次开展了多样的合作。如中国银行就联合京东、唯品会、考拉等平台,分别推出了相应的优惠的活动。登录中行手机银行进入京东优选专区,可领取到中行借记卡满30减20的优惠券;进入考拉专区,购物并使用手机银行支付,单笔消费50元立减25元;进入唯品会专区,单笔消费50元则立减38元。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都是围绕“双11”展开的活动,但每个活动具体开始和结束的时间略有不同,持卡人最好在认真阅读优惠规则后行动。

此外,今年不少银行也在自家电商平台发力。如工商银行“融e购”推出“千万券齐发”“签到抽奖”“叠加满减”等多重优惠。如在11月4日—10日,可以领取到9元至150元不等的通用优惠券,到主会场签到还有机会抽取满1999减1111元的大额优惠券。建行的“善融商务”也推出龙支付满减、购物抽奖等多重优惠活动。

而银行卡绑定快捷支付享优惠是各家银行的另一促销形式。如支付宝内绑定建行卡的客户,在“双11”当天使用建行卡通过支付宝消费,即有机会成为支付宝“双11”锦鲤,获得支付宝消费金额补贴。该活动锦鲤名额共1111名,补贴金额根据建行卡当日在支付宝通道累计消费金额而定。其中,消费4000元以上的王者锦鲤,可获4888元红包奖励。而使用工行卡通过微信支付消费,能享受到部分超市、药店、餐厅的满减活动,涵盖衣食住行、消费医疗、教育旅游等各个生活场景。

□本报记者 戴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