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江县运管所创新举措整治客运乱象

版次:03    作者:2019年11月08日

本报讯 自今年6月全市运管部门开展“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之出租车运营不规范问题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开江县交运局和运管所创新执法举措,明确目标任务,整治工作强力推进。

据了解,开江县运管所采取错时执法工作方式,利用早、中、晚及双休日对出租车和班线车进行执法检查,集中查处违规违章行为。同时采取定点执法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租车、班线车进行抽查,规范其运营行为;并加大与交警部门联勤联动,打击两、三轮摩托车非法载客及各种非法营运行为。

前不久,开江县交运局和运管所组织全县72台出租车及112名驾驶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职业道德集中培训,进一步规范出租车驾驶员使用文明用语、改善车容车貌、严格遵守道路运输各项法律法规,严禁出现拒载、议价、途中甩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另外,运管所还设立了客运车辆违规违章学习班,一旦发现客运车辆有违规违章行为,就立即采取车辆停运、驾驶员定时间定地点、运管所工作人员轮流辅导,最后由县交运局组织考试且在考试合格后方能恢复营运的方式,对违规违章驾驶人员开展全方位教育学习培训。

截至目前,开江县交运局和运管所累计检查出租车1440台次,查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32起。检查班线车1920台次,查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28起。通过整治,开江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已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高。

(本报记者 胡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