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徐芝文讲话

版次:01    作者:2019年11月08日

本报讯 11月6日,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大竹县、达川区、渠县三汇镇的交流发言和6个专项小组的工作安排后,徐芝文指出,5个涉改区县认识全面深化,方案全面优化,工作全面实化,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前期工作坚定有力,为推进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强调,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已进入方案公示期,要通过深入扎实的群众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化解各种矛盾隐患,确保让方案成为广大群众认同和拥护的方案,使乡镇撤得安定、并得平稳、改得和顺。

徐芝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理性,为深化群众工作再添干劲。要群众利益关切不漠视,按合理诉求解决问题到位,无理诉求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帮扶救助到位,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到位的原则,让群众变担心为放心,用实际成效赢得群众对改革的衷心拥护。要工作问题交接不遗漏,督促被撤乡镇做好问题排查梳理,对债权债务、项目建设、群众诉求、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等列出清单,建立审核移交机制,为如期顺利转隶打好基础。要加强领导统筹不减弱,扎实开展驻乡进村工作。要注重实践创新,积极探索建设“永不离开的服务队”,切实加强被撤乡镇社区建设和加强重点镇综合治理,推进改革工作纵深开展。

莫怀学主持会议,洪继诚、何政、郑友清、胡兵、朱丰年、张洪波、何洪波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刘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