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惠到万源、宣汉调研时强调

攻坚克难全力冲刺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版次:01    作者:2019年11月08日

包惠与群众亲切交谈

本报讯 11月4日至6日,市委书记包惠深入万源市、宣汉县部分偏远乡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包惠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争分夺秒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青山陡峻、白云缥缈,走进深秋的大巴山——万源市花萼乡枞树梁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一摞摞金灿灿的玉米棒子诉说着村民们丰收的喜悦。“生活怎么样,收入增加没有?”包惠来到张荣涛、唐天强等村民家中,与大家围坐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子女就业、家庭种养业发展等情况。“贫困户搬进新房子只是第一步,重要的是要精准施策、重塑信心,让他们和党委政府一起共同努力,真正过上新生活。”包惠还先后走访了宣汉县新华镇盐店村、土黄镇大房村、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等地,访农家、聊家常、问民生。每到一户,她都认真查看扶贫档案资料,逐项核算收入,现场研究持续增收措施。在大窝村,包惠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召开“院坝会”,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切身感受和意见建议。听到大窝村人民群众纷纷对党的政策和党委政府的工作表示感恩感激感谢后,包惠说,大窝村经过多年努力终于脱贫,可喜可贺。近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帮助下,大窝村的基础设施有了极大改善,得益于以大旅游带动大扶贫、大发展,大家努力拼搏、辛勤创造,走出了一条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之路。随着中国的国力越来越强,大家的生活也一定会越来越好。希望乡亲们保重身体,好好工作、生活,同全市人民一道推进乡村振兴,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各级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大家,确保脱贫攻坚路上绝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包惠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程远碧、彭云仲。

产业脱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宣汉县厂溪镇老林村大力发展脆李基地,带动村民就地务工增收;樊哙镇高台村做足“茶文章”,推进茶溪谷建设,打造茶文旅综合示范区;土黄镇董坡村紧盯黄精、川贝、藏红花等地道川药种植,已结出累累硕果。包惠对此给予肯定。她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特点,突出优势和特色,按照全产业链发展思路,下大力气“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不断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幅,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每到一个乡镇,包惠都会询问了解基层党建情况和便民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每到一个贫困村,包惠都要实地察看“两室一阵地”建设。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培育壮大农村致富带头人,为广大农村脱贫奔康奠定坚实基础。包惠十分关心基层干部的待遇情况,要求研究完善村干部待遇保障机制,有效激发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推动乡村各项事业发展。

包惠还调研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及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唐廷教、王全兴、王洪波等参加调研。

(本报记者 谭楚甲 文/图)